羅裕昌和他的同仁……過河搶修電化設備。下面是滔滔洪水,失手就是失身。他的妻子帶著小孩,徹夜守在門口,等他平安回來。他的妻子名叫──齊邦媛。

出處:齊邦媛的書 孫運璿的車,龔濟 http://udn.com/NEWS/OPINION/X1/5036777.shtml
Andrew的email:andrewlo0623@gmail.com
Andrew的網址:

背景資料:全文如下

齊邦媛的書 孫運璿的車 | 民意論壇 | 意見評論 | 聯合新聞網: "羅裕昌,武漢大學電機系畢業,勝利後到台灣鐵路局台中段任職。五○年代,鐵路是台灣運輸主幹,政府決定「鐵路電氣化」。那時台灣連「號誌」這個詞都很少聽過。羅裕昌帶同仁到國外拚命學,回來賣命幹,上山下海,很少回家。回家時把一個盥洗袋放床頭,接到電話就快跑。

一九五九年,工程進入最艱困階段,「八七水災」淹沒了電氣化神經中樞的彰化市,鐵路橋樑斷了,羅裕昌和他的同仁用手攀著高懸的枕木,過河搶修電化設備。下面是滔滔洪水,失手就是失身。

他的妻子帶著小孩,徹夜守在門口,等他平安回來。他的妻子名叫帾帾齊邦媛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