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處: 我可能不會愛你原創電視劇

undefined


chapter 1
✿ 曾經讓每個少女期待著它跑快一點,可以長大到能夠擁有人生的第一雙高跟鞋, 可是又讓現在二十九歲的我,會突然懷念起十七歲的那雙,白布鞋。
✿ 欸,你有沒有一個感覺?我們的十七歲,好像不過才是去年的事。
✿ 三十幾歲不算老,但沒有禮貌的花樣年華,才是金絮其外,敗絮其中。

chapter 2
✿ 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、請給我一杯水,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。
✿ 有時候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人生,一直在等待,那個提領我的人。
✿ 其實只要認真地去面對每一段感情,他們都會是有收穫的。這些收穫,可能是一些快樂美好的回憶,甚至是婚姻,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再見,我們還是會有收穫的。
✿ 分開結!我要用我自己的錢,買我自己的包包,裝我自己的故事。
✿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,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?
✿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你了嗎?因為擁有,就是失去的開始。
✿ 原來,我並不是一個等待提領的箱子,而是一個可以裝載很多故事的包包。✿ 禮貌,應該要是一件讓人家覺得舒服的事情。

chapter 3
✿ 李大仁,你不會愛我是因為你沒眼光,所以看不到我有多值得被愛!我告訴你,『我超不錯的』好不好!
✿ 承認自己受傷了,並不丟臉。
✿ 人與人之間,有許多矛盾與對立,這是吸引人的地方,也可能是災難的開始。
✿ 愛情有時候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,錯過了,就沒有了。

chapter 4
✿ 我們之間的結束,不代表我不好或者是他不好,而是我們不適合。但是我們跟他之間的不適合,不代表妳跟他就不適合。
✿ 女人好像都很愛說前男友的壞話。好像這樣,就可以或多或少,削減一些分手時的遺憾...
✿ 其實你很有能力,你的能力絕對可以帶你抵達你想去的地方。你很懂女人,可你的懂,不應該變成武器,因為你和女人,不是敵人,而是最別緻的朋友。朋友,或敵人,就在你的一念之間。


chapter 5
✿ 你可以把你的密碼託付給誰?而人與人之間是否也需要通關密碼...
✿ 所以有比沒有好? 「騎驢找馬」比走路好? 男人都這樣。
✿ 草原,穿著高跟鞋,走累了,只要把鞋脫掉,上去踩一踩,就可以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。
✿ 我希望你能夠幸福,你呢?你幸福嗎?還是你沒有努力去幸福?我寧願嫉妒死你的幸福,也不要成為你愛情的絆腳石。
✿ 生活並不完美,但並不代表它不美。多看看妳生活當中美的部分吧,否則,我們永遠會有羨慕不完別人的人生。
✿ 不再是別人的書籤,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!


chapter 6
✿ 突然,我也想送自己一個鑽戒。一份可以証明『一個人也很好』的紀念品。
✿ 丁立威就像忘了喝的隔夜咖啡... 還是別喝它好,有害無益。
✿ 放下不甘心,並不是說原諒他了耶,而是放過自己,妳的心裡那麼多的不甘心,那快樂怎麼進去啊? _by 程媽
✿ 走過的五年,我曾經痛苦過、失落過。但我現在很好、很棒、很快樂。因為,有你。雖然你不會愛我,但是我知道,你比誰都珍惜我。
✿ 我忽然發現,自己正在走一條回頭路。我忽然發現,我真正不甘心的,是我還在意著那個人。我忽然發現,過去這五年的努力與得到,竟然被我遺忘在一個『重要的地方』。


chapter 7
✿ 面對過季愛情,是不是也該拿出精明的行銷理論,把握最後折扣,含淚出清?
✿ 如果我們從來不認識,又或者我們並沒有從敵人變成朋友,那麼,也許,我們的「不曾」就可以換來「相愛的緣份」了吧?可惜,真的... 好可惜...
✿ 我最近在想……我可以放多久?後來才發現萬事萬物都有『賞味期限』。鞋子、衣服、食物、化妝品,快過季的它們都有了新的價格,以及新的愛好者。那麼,女人呢?
✿ 過了30.3歲的賞味期限後,我們該去哪裡發掘新的愛好者?
✿ 憑什麼,憑什麼連對不起都不說,就以為我會原諒你!
✿ 當我己經開始習慣你的一切,開始依附著你而活,你就開始累了、厭煩了、想逃了,然後就轉身奔向你的自由。而我呢?我又得再花五年的時間,從茫然無助裡面爬起來嗎?
✿ 如果你經歷過我經歷的那些,你就會知道你的批評有多不公平了。
✿ 被摘走的蘭花,究竟有多久的「賞味期限」?十天?一個月?不管多久,失根的蘭花都終將枯萎。
✿ 帶著你的根本,不管哪裡都可以再次花開。


chapter 8
✿ 戀愛真的好神奇,可以讓你幼稚又愚蠢,也可以讓雞毛蒜皮,狗屁倒灶,都變得分外甜蜜。
✿ 跟前男友復合的妳,好像有義務要和全世界說明:「我們重新開始了。」
✿ 我這才發現,原來,這是場沒有退路的愛情。「回鍋肉」、「狗」、「罌粟」,這就是我要的愛情嗎?
✿ 可惜戀愛不只是這些甜蜜的簡訊,甜蜜的自拍,甜蜜的早晨或甜蜜的晚餐,戀愛還需要精力充沛。
✿ 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,是很難看的;跟同一個人分手兩次,那會笑死人啦。
✿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「心動」騙了。我們以為我們愛那個人,但其實我們愛上的很多時候都是新鮮感製造的「怦然」而不是那個人。等到三個月過去了,當你看膩了這個人的臉,習慣了他的親吻、擁抱,他就會變成只剩下「糖水」的可樂,再也不能給我們「怦然」了。於是我們就繼續尋找下一罐可樂。
✿ 「厭倦」就是「改變」的開始。
✿ 說別人容易,要分析自己卻很難。我也不知道我是找到了真愛,還是退化了?以前喜歡的那種「怦然」現在卻讓我很害怕。
✿ 這個男人真的非常他~馬的,於是,我又在愛的列車上了。
✿ 我受不了會讓人失去理智的「香檳」,我現在只想要喝一杯「白開水」。

chapter 9
✿ 讓我好好當一次你的配角。我要作你的伴娘。
✿ 婚姻不是戒指,既不能換size,也不應該勉強自己去適應它。
✿ 寧可自己一個人,也不想待在一群人的角落。視線只容得下自己的遠方,所以看不見四周,很多事情如果別人沒說,我都感覺不到。
✿ 誰不希望有一個人為自己驚天動地一下?
✿ 我怎麼覺得,那種老是算計自己付出的人才是偽善!
✿ 一句驚天動地的誓言,是所有女人都難以抗拒的虛榮吧?
✿ 那些不「驚天動地」的「驚天動地」,為什麼卻讓我想掉淚?

chapter 10
✿ 不想「一成不變」,就要「改變」。改變就從現在開始。
✿ 婚姻總不能靠感動來成就。是我的問題,我覺得自己還有許多缺點需要時間來改變、來適應。
✿ 我們都需要改變,不然,很快就變成「陳腔濫調」了。
✿ 我還是我,並不是你的附屬品。
✿ 愛情也需要假期啊!
✿ 有時候我在想,我最需要改變的,好像是「找李大仁聊一聊」這個習慣吧!
✿ 是你用了「不同意」三個字,代表你只把我當成一個附屬品!
✿ 要維持一段愛情,本來有所犧牲和妥協。

chapter 11
✿ 當局者迷,容易有看沒有到…
✿ 如果我愛你,就必須接受你的好強,那麼你為什麼不接受我對你的期望呢?可以準時下班、週末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休假……至少至少至少,你可以愛我比愛工作多一點。(丁立威)
✿ 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了!明明心裡有鬼,卻用「好朋友」這個頭銜就以為可以無限上綱,讓我們作你們的墊背,去證明你們彼此有多適合、多有默契、多特別,如果我們吃醋、我們嫉妒,那就是我們小心眼、我們不夠包容、我們膚淺、不懂得你們崇高的友誼……根本都是放屁!(Maggie)
✿ 即使我可以騙得了全世界,卻騙不了自己,我的確悶悶不樂,因為,我捨不得失去我的朋友……
✿ 親愛的朋友,請原諒我,沒有勇氣看著你的臉離開。請相信我,友情比愛情更歷久彌堅!

chapter 12
✿ 每個夜晚,都上演著歡笑;每個夜晚,都上演著淚水。於是,有人心碎了……也有人心慌了。
✿ 婚姻要美滿不是要用讓出來的,是要發自內心的給他「接受」,這樣才是默契。(程媽)
✿ 我們常常在說結婚之前要想清楚,其實不是要你想清楚你有多愛這個人,是要你想清楚,和這個人生活的日子會長成什麼樣子...(程媽)

chapter 13
✿ 結婚又不是一個晚上的事而已,是一輩子的事情!(程媽)
✿ 我們的面子不重要,你的幸福比較重要。(程媽)
✿ 只有面對自己的錯誤,才能重新開始。(程爸)
✿ 漸漸的我們開始懂得,不能擁有的那一切,其實另有命定的主人,在某一個moment,他們終會相遇。
✿ 人們,為什麼總是旋轉不止呢?到底我們的迴旋,是為了尋找那個人,還是...我們一直在尋找的,其實是自己呢?
✿ 身段要軟,該壓低身體的時候壓低,這就是夫妻之道!(程爸)
✿ 現在的我,更喜歡「愛」,也更懂著「愛」了,因為它,讓我們更值得的活著。
✿ 我們都希望得到愛,但是我們為「愛」,又做過什麼呢?
✿ 又青:坐在這樣的客廳,挺舒服的啊!大仁:那...要不要就一輩子坐下去?
✿ 大仁不記小人過,小人生氣是大仁的錯。


延伸閱讀:



博客來書籍館>我可能不會愛你原創劇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