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從捍衛別人的自由開始。
這則語錄的出處:

重點抽言:

bloodykiss
一開始的感想來自:馬丁‧尼莫拉(Martin Niemoller)牧師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,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上,碑上銘刻了這樣一段話:
bloodykiss
「當初他們(法西斯德國納粹黨)殺共產黨,我沒有作聲,因為我不是共產黨;後來他 們殺猶太人,我沒有作聲,因為我不是猶太人;再接下來他們殺天主教徒,我仍然 保持沈默,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;最後,當他們開始對付我時,已經沒有人為我講 話了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